宜只猫

7

月饼

“Happy Mid-autumn Festival.”

段宜恩早上睁眼就看见王嘉尔发的中秋节快乐,睡眼惺忪地回了个“You too.”

群里早已经开始讨论中秋节的安排,聊天记录99+,斑斑估计又和在范斗表情包了。段宜恩懒得翻记录,一会等通知吧。

王嘉尔又发来一条,“Mark,don't forget to eat mooncake。”王嘉尔走之前给每人都送了一盒美心月饼。

群里瞬间又99+,屏幕上正好出现嘉尔的一条“I will back soon.”


 

milo跑到床边上窜下跳,扒着床边想上来,段宜恩一把把它捞上来放在身上,给它顺头上乱糟糟的毛,“Happy Mid-autumn Day,my baby.”段宜恩起身给milo准备吃的,往食盆里倒上狗粮,想了想趿拉着拖鞋吧嗒吧嗒去厨房把那盒美心月饼拆开,给milo掰了一小块放在狗粮上。榴莲味的,他们都喜欢,milo也应该会喜欢吧。


 

“What's up bro,下午5:00约饭吧,一起去吃烤肉,有谦开车去接你。”斑斑给段宜恩发了语音。他们终于在群里讨论出结果了,用时一个小时左右,这么“大”的事才用一小时,对got7来说不长。


 

段宜恩冲了杯咖啡,拿了块月饼坐在餐厅刷手机,之前中秋节嘉尔妈妈寄过美心月饼到宿舍里,那时候他就很喜欢吃,尤其是榴莲味的,可惜香港月饼这里买不到。嘉尔搂着他的肩拍胸脯立志成为美心月饼的代言人,段宜恩这辈子中秋节的月饼他包了。现在果然接的代言,就认准了榴莲味的,几年前的“诳语”成了真。少年轻易不承诺,一句话就是一辈子。


 

烤肉店是他们常去的那家,朴珍荣提前打电话预订了房间。初秋的首尔多雨,傍晚天气湿湿凉凉的,六人进了包间脱去外套,烤肉锅提前热好,段宜恩和金有谦把手悬空在上面借借热气。“哎,那我坐这吧。正好你俩坐锅跟前就负责烤肉吧。”斑斑放下从车上提下来的美心月饼,一屁股坐在距离锅最远的地方,提前把自己从烤肉小哥的名单中剔除。“呀,哪次不是我烤肉,你干了几次?”金有谦回击。“아니야”斑斑嘟嘴试图狡辩,被段宜恩抢了先,段宜恩用胳膊碰碰有谦的胳膊,“烤好了不给他。”小七被斑斑瞪着大眼可怜巴巴的样子可爱到,大笑着拍了斑斑一下。


 

段宜恩和金有谦负责烤肉,斑斑刚开始还盯着,怕真没自己的份儿。然而有谦烤好第一块肉,伸手夹给了斑斑。


 

烤肉锅冒着的热气徐徐上升,屋里都是暖洋洋的,每一个空气因子都吸足了香味。“这是我们一起的第几个中秋了?第六个?”朴珍荣嚼着段宜恩喂过来的肉说。“是第六个第七个?反正差不多每年都一起过。”有谦舀了勺炒饭放在嘴里,肉烤的差不多了,段宜恩让他先吃。“感觉我们得记录一下,每年中秋都拍张照。然后二三十张照片排在一起,50多岁看一下…”珍荣描绘着,脸颊因酒气有点泛红。“哦~~sense呀 sense。”有谦逮着机会调侃,皱着鼻子笑得傻乎乎的。专心吃饭的林在范认可了珍荣的提议,让他去拿手机准备拍照。“拍完了发群里,给jackson哥看看。”有谦看着镜头比剪刀手为了找角度倚在了小七怀里。


 

嘉尔跑完行程瘫在沙发上,点开群里的图片,他们出去吃烤肉了呀,真好,可怜自己连晚饭都没吃。嘉尔盯着图片看,一下子笑出小括弧——图片里段宜恩用盘子托着块月饼,挡了小半张脸。王嘉尔伸了个懒腰,得努力赚钱买月饼才行呀。





评论(4)

热度(90)